春風不相識



天氣好的時候,我偶爾會想要去照相,就是那種隨便玩玩的照相。

我從來沒有學過拍照;沒上過課,也從未有人教過我,我僅有的那些可憐兮兮的基本常識完全來自附在相機盒裡的那本繁中的技術手冊,換了別台,或是別的牌子,我很可能就會束手無策;而我用的也不是那種比較專門的單眼照相機,我那台照相機全新買的時候,總共也不過才花了一萬多。

我通常會在外出運動時帶著照相機。我的運動是一種復健的延續,拍照向來都不是唯一的目地,也很少拍有特定的主題。因為幾乎從來都是獨來獨往,所以拍照的過程中,也不太可能會有什麼活動花絮”,我拍照時總是默默的,但一付認真的樣子,有點像是在收集某種現場的什麼證據,而長久以來已經習慣了的這款模式,我也已經能夠感覺甘之如飴。

以前我常在一些部落格上看到許多感覺非常棒的拍攝作品,並且搭配著非常有意思的文字,有時我會花很多時間在那些作品上面流連,也常想像:如果自己也能拍出那樣的相片,寫出那樣的文字,應該會感覺很棒,很有趣。開始寫部落格之後,認識了一些也會將自己拍的照片貼出來與別人分享的網友,也看到過不少互相討論的回應與回覆,其中有很多都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專有名詞。在這個對我來說依然陌生的領域,我唯一能夠參予的只有根據自己的喜好,投下神聖的一票。



今天早上到植物園混了一整個上午,回到家已經是汗流浹背加氣喘如牛,樓下的房客阿美知道我出去拍照,問我:『大哥!如何?!』我掏出口袋裡的計步器看一眼,心裏算了一下:『花是沒開幾朵,走路倒走了六公里多,流了那麼多汗,不能說沒收獲...只不過』我擦擦額頭...『只不過什麼?』她停止動作...

『只不過...今天的天氣還真是他媽的實在有夠熱...
















  PUPPET ON STRING - SANDIE SH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