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D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 ELTON JOHN 1975

以前很少這樣。

等一下如果讓你覺得有點語焉不詳的地方,你可以用不著太大驚小怪,那只是因為我正在牙痛的關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小愛玩,也應該知道我從來不碰那些的。

最近經常牙痛,現在就是。藥剛已經吞了,是牙痛藥不是LSD



OGS碎碎唸

原唱是BeatlesLennon,1967發表的,你現在聽的是Elton John1975的翻唱版本。

那時的LSD有點像現在的大麻,主要顧客也是以流行音樂的歌手為大宗。

看到這樣的歌名,再仔細聽聽他正在唱的那種光怪陸離而神遊太虛的餡料,你有可能會聯想到些什麼?當年幾乎沒有人不把它和嗑藥放在一起聯想的,但我們的這位Lennon老大硬是不願承認,還說什麼是因為看見兒子的畫圖所得到的靈感,說什麼Lucy其實是個鄰居女孩你覺得你能相信這樣的鬼扯嗎?我當然是不會相信的,從來。

一直以來,藥物似乎總是和一些從事表演工作的藝人牽扯不清,特別是流行歌手,這已是一種眾所周知的現象。老實說,我從來都不瞭解為什麼會這樣。歌手的精神壓力大?需要源源不絕的靈感?還是只是為了提神?還有更多的其他理由我都沒辦法去體會,我相信每一種工作每一種生活也都可能會面臨類似那樣的問題,但絕大部份的人並不須要靠藥物。

或許他們需要的只是某種超越時空的幻覺,更或者只是忍不住的想要讓自己High一下

即使是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有放縱自己的腦袋,讓它去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一通的時候。此時我正以左手輕撫著因牙痛而微腫的左頰,右手則輪流的操作著鍵盤與滑鼠...怎樣?你有過像這種著牙痛得要命的時候趕快寫一點東西的經驗嗎?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偶也可以!而且不用吞LSD,只要吃牙痛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