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兩百多


  

2011.3-30,前晚漢民臨時來電告知早上要上山,出門前去為大家準備買早餐時才發現很久沒理髮,已經來不及了!有點不爽,有打算要自拍的說。



陽光普照,天氣好得要命。

這次上山的一共有四位,都是老槌子,加起來總共兩百多。



左邊那傢伙就是你已經很熟的漢民,中間就是我曾經提到過的江大哥,我最近有打算要改口稱他江老大,因為熟了,這樣感覺比較親切,也較合我的脾胃。右邊的這位大哥已經見過兩,三次面;和我是本家,理所當然尊稱他一聲王老大。

江老大和王老大是三十幾年的輔仁大學同學。他們今天計劃要把更換涼亭地板的工作完成,屬於木工,首先必須把工作台架起來。



漢民畫了一輩子,工筆完稿是他一生的工作,現在改拿鋤頭,我左看右看,怎麼看都還是覺得怪怪的,感覺不是那種普通的彆扭。

江老大長期在銀行界工作,和木匠這行業似乎也很難連結在一起,不過看他拿榔頭的樣子,還蠻有架勢的。

更猛的是一生經商的王老大,寫得一手絕妙的書法-最拿手的"狂草"字體,光是想像就能讓你覺得很抓狂。據漢民透露,王老大最近正在籌備開班授課,改天等我跟他再熟一些,一定要找機會a他個幾幅"特狂",po出來讓你瞧瞧。

他們很奇怪,竟然同時愛上了種田和做工,真是巧了。



這組原木的桌椅是他們在農曆年前完成的作品之一,那時我因為正忙著和那一整季冇糙冇小的反常寒冬拼老命,所以"不克前來共襄盛舉"

很不錯!不論是造型,線條,尺寸精準度...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特別是看起來非常堅固耐用。很適合在那上面泡泡茶或喝喝即溶咖啡。

或是做一些甚麼其他的別的。

實物保證比相片還正點多了,不相信你自己上山來看。



漢民正在種一株南瓜,我到處晃累了之後,偶爾會到田裡看他幹活,在他旁邊陪他聊聊天,打打屁,或是說一些普通曖昧的冷笑話幫他鼓舞一下士氣什麼的...或是在還能和他說得上話的距離附近,無所事事的到處蛇來蛇去。

這塊菜圃是要留個早年移民紐約法拉盛的正牌木匠mune老大退休後告老還鄉蓋房子用的,因為mune老大有事還未能返回故鄉,所以暫時用來種菜。

因為他老兄種田的樣子實在不能算太優雅,我只肯給他隨便的拍這一張。



漢民和江老大在菜園裡採茼蒿,江老大準備用它來煮他最拿手的烏龍麵(最拿手我是猜的,因為上次也是吃他煮的烏龍麵)當午餐,還蠻好吃的。



因為自己整個上午都在鬼混,什麼事也沒做,所以並不覺得餓,讓他們先吃。

他們一直有說有笑,種田時笑聲不斷,做工時也一樣,連吃飯也沒例外,整天笑個沒完沒了,簡直笑到魂飛魄散兼人仰馬翻...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愛笑,有時我在100外都能清楚的聽得到,只是不知道他們到底都在笑些什麼?

讓我想起那個以笑傳家的廣告。

也讓我想起你現在聽到的這首輕快的老歌 happy together



不是說加起來一共兩百多嗎?應該還有一隻呢?

!不就在這嗎?看上面。

說過因為來不及理髮有點不爽的,所以這次先看看這個就好,下次若有機會,也來得及理髮,再讓你看些別的,右大腿你去年已經看過了!我答應你,下次保證至少讓你看到後腦杓,那可是老母生平最得意的傑作之一。



好吧!最後再來個尾聲特寫(或尾錐特寫也可以啦!)外加ps,(ass也行)

1.那確是本人的尾錐毫無疑問,至於性不性感則見仁見智,自然是可受公評。

2.口袋裡鼓鼓的是一隻皮夾,皮夾裡裝什麼恕難奉告,重點是:那是十幾年前涵兒還很小的時候陪霸霸去買的,雖然已經有點舊,霸霸一直都還捨不得丟。

3.那鑰匙圈則是涵兒在日本求學時買回來送霸霸的,另外還有一枚御守就一直放在你知道的那個皮夾裡...這兩樣都已經隨身很多年,誰要是說它聳,霸霸可能會不太爽。

4.涵兒就是寶貝女兒楚涵,她是隻蠍子-天蠍座。

5.昨晚已經答應未曾謀面的漢民老友秋梅女士,近期會安排一個週六在山上見面,希望這張屁屁照不會讓她看了之後,臨時決定取消見面的計劃。

6.下面是那天隨便拍的一些照片,大圖下次再給你看,有點爛,看不看都沒差。

7.最重要的是:你們也都應該要努力的給它 happy together 就像我們。



想要認識山寨主
請恁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