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

這張照片也是615那天拍的,算是"淡水暮色" Continue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不曾夜晚之後獨自在外流連了,現在想想,那晚真的只是為了想拍幾張明知不太可能有什麼看頭的照片而已嗎?連自己也有點糊塗了。

沒能看到夜空的繁星點點總是難免有些小失望,因為早就盤算好了要搭配"星星知我心"這首好聽的老歌的。但也沒關係,不如就讓我自己來想個什麼辦法吧!這些年來,那已經是我越來越趣味的一種自得其樂了。


      星星知我心 - 方文琳

作詞:文夏 作曲:日本曲 演唱:方文琳

星兒是全部會知影 昨暝他哮了歸暝也知影
可愛的目屎是那親像 一粒一粒閃熾的 露水彼一樣
從我出生 頭一次的 甘蜜的Kiss
給我心內 歡喜也驚 目屎也流落

星兒是全部會知影 昨暝他夢了什麼也知影
夢著他與君郎來做陣 雙人站在雲中內 跑來又跑去
今夜又是 看起著他 提著相片在身邊
無疑他會 夢起二人 甘蜜的暝夢

從我出生 頭一次的 甘蜜的Kiss
給我心內 歡喜也驚 目屎也流落



   歐吉尚的碎碎唸

許多生物類種瀕臨滅絕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誤解,而是人類無止盡的貪婪。上世紀地球上各種不同科別的猩猩數量急遽減少,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我雖然可以輕易的透過文字,語言等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態度,而且向來動作也很積極,卻還是常有感嘆或憤慨自己遭到誤解的時候,還蠻悶的。

做自己真的有那麼難嗎?

或許有些看似無心的誤解其實是源自某種蓄意的污衊吧!我想。當相對強勢的一方準備鼓動排山倒海的輿論淹沒你時,對方說你是什麼,你幾乎就是什麼了,這時你的命運和紅毛猩猩其實並沒什麼兩樣-冇死嘛半條命。

所以,用猩猩來代替星星不是沒道理的。我深信猩猩一定更能了解我的心。

你也覺得自己遭到誤解了嗎?趕快打個電話或寫封Email去解釋清楚吧!真正的誤解是絕對可以輕易澄清的,但如果並不是真的誤解的話就...

萬一不幸你遭受到的是我上面所說的那種無奈的困境,我就沒辦法給你更好的建議了!你也知道,那可不是像中了999那種普通簡單的麻煩,睡一覺,過一個晚上就能迎刃而解的。

讓我們來互相取暖吧!!邊聽這首好聽的老歌

星星知我心



   我深信,即便是半生研究猩猩的珍古德(Doctor Jane Goodall)也無法完全瞭解猩猩的種種,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會盡最大的努力去瞭解牠們;絕對不可能蓄意曲解牠們,因為她愛牠們,真正愛不會有誤解。

我尊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