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殘荷聽雨聲 $$$



前陣子,有一位好心的朋友對我說:最近植物園的野薔薇大盛開,好美喔!快點來拍吧。我說:野薔薇?在哪?苗圃區嗎?這陣子常下雨,好天時一定去。

狀似摩拳擦掌,其實那時我根本就還不知道她說的野薔薇是啥碗糕?



後來我就查了一下,原來長那樣,原來就在那裡。這麼多年我竟都不知道。後來就開始每天下午都下雨,而每天上午我都總是還在睡大頭覺。

後來我終於去了,在遲了很多天之後。那天下午還是下著雨。

那天歐吉尚是中午之前去的。



2012-04-24  Am 11:20-12:30 植物園。好天氣,But,熱得要命。

野薔薇顯然是錯過了。有可能是花期已過了,也有可能是被這陣子的大雨摧殘的。雖然只剩下零零落落的沒幾朵,並不難想像朋友所形容的那種大盛開時一片白色花海的壯觀盛況。

希望明年會記得不再錯過。



意料之外的萍水相逢

不過看到了一些別的。

能在四月份裡邂逅到你現在所看到的留得殘荷聽雨聲這樣的畫面,是個前所未有的意外,那種感覺有點像你現在正在聽的這條最後的華爾滋



有點像最後的華爾滋的  留得殘荷聽雨聲

去年六月初來還連個影子都沒看到,今年這朵一定是去年來不及開完的。像不像一個長髮被風吹到一邊的少女?她正在池塘裡跳著最後的華爾滋



首次嘗試  晚霞渲染加工

這次的照片都經過一種以前沒嘗試過的晚霞渲染加工,感覺比較涼快,那天中午其實太陽很大,熱得要命。下面那張沒有經過那種加工,味道明顯有差。




最後的華爾滋與留得殘荷聽雨聲的之前與之後。

之前就是去年拍的一些植物園的荷花照片和和一些好聽的老歌和一些歐吉尚的碎碎唸,有興趣不妨回顧一下,不妨開始想像著今年即將到來的荷花季盛況。


    2011-06-27  荷事入羅帷 - FZ      HERE

    2011-06-27  荷事入羅帷 - LX      HERE

    2011-06-27  荷事入羅帷 - GF     HERE

    2011-07-12  荷日君再來             HERE

    2011-11-22  容顏                       HERE


之後就是再過一陣子新播的蓮子即將為植物園的荷花季登場,再度掀起一年一度的荷花熱。下面這支短片就是去年( 2011-04-14 )植物園的師父播種蓮子的過程,多謝好友Springsun的分享。




關於  留得殘荷聽雨聲

這麼有氣質的標題,當然不可能是歐吉尚這款頭殼想得出來的。

這是歐吉尚那天從荷花池畔的一塊標示看板上拍的,有圖為證。



    L'ULTIMO VALZER - DALIDA

  THE LAST WALTZ - ENGELBERT HUMPERD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