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當家




2012-07-08。那一夜在尼莫聚餐,么弟當家。

聚餐的事是何時開始蘊釀;何時訂下日期時間的,我都沒問,但不難聯想應該和那一拖拉庫叫叔叔,伯伯,舅舅的年輕人有關,我知道她()們和么弟之間早已存在一個暢通且應該是互動頻繁的聯繫網絡。有跡可循,那一夜聚餐的理由就是為慶祝這次么弟的得獎。

我們為你慶功。你當家。








聚餐的地方我事先也沒問,是去了之後才知道的。尼莫 的老闆冷導是么弟和阿彬的共同朋友,也是工作上的好伙伴。么弟和阿彬合作的許多作品MV都是由他執導的,如我特別喜歡的那條只是想要告訴你就是。他是個資深的MV導演。

為何叫冷導”?我雖然有點好奇,但也一直沒問。他看起來是個風趣而開朗的人,一點都不冷。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他剛好就是姓冷的關係?

(!找到了!原來不是姓冷,是名字叫泠...”泠導”,”領導哈。)

尼莫真的是一家感覺很棒的美式餐飲,用餐與聚會都很適合。下面這個聯結有關於尼莫與冷導的影音介紹,有空不妨過去嚐嚐看。











么弟說:請來的,攏不是朋友,攏是親晟!他所謂的親晟,除了家人,還包括阿彬一家四口,包括他念書時的哥們小何及其爸媽跟老婆。後來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總算成功的清點了人數,一共77,感覺大部份都是年輕人。老媽說:不克參加的應該還有不少。

這當然是一次家族聚會。一次比上次去綠光森林規模更大的家族聚會。




雖說是小弟當家,但老媽才是永遠的老大,旁邊兩位笑得合不攏嘴的姑自然是位居老二,老三。

很難想像當年當年在老媽的堅持下,只有包括還在襁褓中的我的六個人和幾隻家禽,毅然決定遷徙到這個幾乎是舉目無親的都城討生活,尋找希望,然後逐漸逐漸的從三餐不繼到枝繁葉茂過去的這超過五十年的漫長人生是一段怎樣的充滿儉腸勒肚,用心計較的艱困歷程。

如果得獎是一個家族聚會很棒的理由,那就請大家以後都努力多多益善吧!再也沒有什麼能比讓她們三個看著這還不只77最愛的兒孫們其樂融融的歡聚一堂更歡喜的事了。












我有注意到這次這些年輕的姪甥輩們顯得特別開心,完全沒有絲毫那種少年郎陪著家人來應酬的多禮與拘謹,但這也很合理,並不奇怪。

聚餐的地方不是什麼什麼樓或什麼海鮮餐廳,而是最夯的東區運動風夜店,吃的是比較習慣的美式餐飲,還有明星可以近距離接觸,簽名,合影,對談,乾杯,甚至盡情笑鬧還有我猜那晚更讓他們瞠目結舌甚至跌破眼鏡的應該是:原來小叔(或小舅)也可以那麼High,零距離的和他們每一個瘋成一片。




我也有注意到,那晚阿彬除了一直忙上忙下的以外,對老媽和阿姑她們尤其特別關注,不但貼心的隨時為她們添上食物與飲料,也常過來陪她們談話聊天。

我並不了解他們可能有多熟,原因是過去有好幾年我比較少參加家族聚會的場合。我只知道他們之前就已經見過面,我記得那年過年老媽請親戚們喝春酒,阿彬也有來參加。據說二弟的孩子結婚時,阿彬也有來,那已經是好多年了。

無論如何,他和她們看起來聊得還蠻愉快的,要特別謝謝阿彬。

THANK YOU






那年表妹赴美攻讀學位,”據說思鄉思得粉厲害,於是么弟親手用毛筆寫了一封台語的萬言家書,(真是好大好長的一封…)然後大家都在那上面簽了名之後寄到紐約給她。

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她竟然還保留著,而且還將它裱褙起來。那晚她帶著來參加聚會時,自然是引起一陣不算小的騷動。

看樣子當年這封落落長的家書,對她的一解鄉愁應該是不無小補。

我說阿惠,妳覺得妳當年的順利取得學位,我們是不是加減也有淡薄功勞呀?

THANK YOU




剛剛過完度晬;去年讓我們一人搖身變成舅公的這傢伙是那晚聚會中最少年的一個,而那晚的聚會應該也是他有生以來所經歷過的最大陣仗。你覺得瞪著一雙大眼的這傢伙有可能正在想些什麼?

八成是~~親晟卡ㄟ加尼醉?”我猜。




好像都沒什麼提到得獎的話題,這次沒有,得獎話題之前已經有談過了,今天談的是小弟當家,最後要說的是:這真是很棒的一次家族聚會,多謝老么。






  THANK YOU - MARION MEADOWS 2009

  THANK YOU - DIDO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