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Carol。Live




!卡洛   尼爾.西達卡的成名曲

上面這段MV2006尼爾.西達卡(Neil Sedaka)在英國皇家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演唱會其中的片段,1939年出生的他當時已經高齡67,看起來是個中氣十足的歐吉尚。

很多四,五年級生都能朗朗上口的這條Oh!Carol(1959),不僅是這位歐吉尚的成名曲,也是一條簡單易學的老式情歌。Carol指的是另一位同樣深得我心的女歌手-Carol King。他寫這條歌向她示愛,沒想到竟讓他從此嶄露頭角,一炮而紅。

他們其實早就是高中同學,不知道後來他有沒有追到她了?(到底是真的追還是只是炒話題搶版面”?Carol King當時甚至還用這條歌的原曲譜上”Oh!Neil”的詞,和他隔空打情罵俏起來,蠻有趣的...)也不知道這位歐吉尚當年(1962)終於勇奪歌唱生涯的第一條冠軍金曲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是否也與她有關?


  名聲夠響亮,作品也算豐富的Neil有一個也是歌手的女兒Dara Sedaka,但她在音樂方面的成就顯然遠不及她老爸,唯一令人比較有印象的就只有替日本動畫"1000年女王"演唱的那條主題曲: Angel Queen(黃鶯鶯千年之戀的原曲)

  那條我也非常喜歡;老康妮(Connie Francis)唱紅的愚蠢的愛神”(Stupid Cupid)也是Neil Sedaka的作品。


可以確定這是我第一條完整學會唱的英文歌,當然也包括中間那段Spoken。但我並不能確定那是不是也正好是我第一條聽到的英文歌?很有可能,不過時間也真的太久了。

已經不太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聽英文歌了,但那一定和我姊有關,小時候不論聽是什麼歌都是跟著姊,我們都很喜歡這條歌,常常沒事就哼個不停,因為不難,沒多久就學會了。


OH CAROL - NEIL SEDAKA
NEIL SEDAKA/HOWARD GREENFIELD

Oh! Carol,I am but a fool  ,卡羅!我真是傻
Darling,I love you 
親愛的,我愛你
Though you treat me cruel 
雖然你對我很冷酷
You hurt me and you made me cry 
你傷害了我,還讓我哭泣
But if you leave me,I will surely die 
但如果你離開我,我一定會死掉

Darling 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達令,我絕不會愛上別人
Cause I love you so 
因為我是如此愛你
Don't ever leave me 
絕對不要離開我
Say you'll never go 
告訴我你不會走開
I will always want you for my sweetheart 
我永遠希望你是我的甜心
No matter what you do 
不論你做了什麼
Oh!Carol, I'm so in love with you 
,卡羅!我真的很愛你


專輯資訊:英國皇家艾伯特音樂廳演唱會
Neil Sedaka / The Show Goes On / 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



HERE   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 - NEIL SEDAKA
HERE   ONE WAY TICKET - NEIL SEDAKA
HERE   STUPID CUPID -CONNIE FRANCIS
HERE   ANGEL QUEEN -DARA SEDAKA
HERE   ITS TOO LATE - CAROLE KING
HERE   OH!NEIL - CAROLE KING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