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上的阿帕契。



2015/05-13。晴天週三。

今年首度造訪福隆,衝著海,衝著沙雕節,也衝著自己。其實那時在生病-重感冒,因為連續兩天晨運淋了大雨。那天根本不應該出門的,但還是去了。


沙灘上的阿帕奇。

網路看和現場看一樣怪,沒有頂上的霹靂呸啦哪像直昇機?好怪。我另外也有觀察到,好像很多遊客一來到這裡就都很喜歡在旁邊擺出一個有點滑稽的特別姿勢拍照,粉奇怪耶!竟是那麼不約而同的擺出那個相同的怪姿勢,就好像是事先約好了的快閃動作那樣。

那是怎樣?


去年也曾四度造訪福隆,除了其中一次和衝著海衝著沙雕節,差不多以外,另外三次則是意圖不明。有可能是為了看看海或拍拍照;也有可能只是想坐坐火車或呼呼吸,有沒特別想幹些啥?不知道!不太記得了!應該是沒有


因為去的早,都趕第一班自強號,總是疏忽了陽光的可能毒辣,每次都被晒到脫一層皮,每次都說下次一定要帶油,但每次都忘記,因為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去,所以每次也都沒人提醒過你。下次如果你也想去,請別忘記,前一天就先放在背包裡,這次我提醒你。


因為去的早,人還很少,人少有好也有壞,好處是還不太熱,也還不會太吵。壞處是早晨的光線角度有點不理想,不太利於拍照

而且沙灘太長人太少,感覺淡薄空洞,淡薄寂寞,淡薄   嗯...  無聊。


可能是因為才開張幾天(今年沙雕節超過70,52712),沙灘上的作品感覺還不是夠多,有些還在繼續製作。有幾個年輕的藝術家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工作,我過去瞧了片刻,向他們做了個拍照的手勢,他點點頭表示NP,還彼此說了幾句我很少會聽沒有的語言,不知道這幾個黃皮膚是哪一國來的?


一大早就有人在沙灘上留下真情告白,果真是人間時時有溫暖,處處有情愛呀。不過愛情這檔事難說啦!有時真的就像沙灘上畫的圈圈和寫的誓言一樣,怎麼寫和怎麼畫都很容易,但只要一個小小的浪湧過來,也很容易什麼都是屁就是了,了無痕跡呀!是真的。

還是要誠心祝福他們啦!祝福他們你若不離,他也不言棄”,祝福他們真情真愛不該介意過去祝福他們相親相愛攜手共渡,直到 海石爛,天地荒,人到老老老老老。


後來人就漸漸多起來了。

也不知道都是從哪冒出來的?(也坐火車嗎?)也有很多你知道我最怕的那種團。日正當中的人多,唯一的好處是出現了不少養眼的比基尼畫面,有粉多青春和不怎麼青春的肉體。

但你的鏡頭最遠也不過只有幾十而已,又不能拉(Zoom)來拉去,根本拍不到什麼東西,然後加上又熱又吵,太陽又直射,又有點餓,又快中午了!那時你唯一想到的只有趕快離開那裡。


然後就只喝了一些東西就又跨上去年就決定今年一定要幹的騎鐵馬去造訪年輕時曾經在那留下過片斷記憶的澳底小鎮這件事,結果騎是有點勉強的騎到了,除了物換星移,人事全非,幾幾乎已經完全不認得以外,整個人還明顯的體力不支;像回溯返鄉產卵的鮭魚奄奄一息的癱在卵石灘上一樣,竟在海邊一棵樹下的石椅上一躺就一個多小時,整個虛脫的冒著冷汗,像是彌留。(因為沒帶腳架,沒拍下那付德性,有點可惜)好裡加在那時一通即時而來的電話才讓我千鈞一髮的從神遊太虛中甦醒了過來,金正是灰熊肛溫這位救命的恩公。

而這一切都和去年憧憬的完全不一樣。


關於澳底小鎮的故事以及從澳底騎回福隆半途還狠狠摔了一跤的這檔事,我今天完全不想再提起,畢竟年輕時曾留下過片斷的澳底記憶也都只是一些很普通的記憶,一點也不是刻骨銘心,一點也不淒美迷離。而摔了個狗吃屎的遭遇就像過去那些所有曾經讓我心碎,曾經傷透了我的心的人和所有相關的點點滴滴一樣,我現在只想趕快忘記。


回到福隆接下來的約三點半到五點半拍的照片我自己覺得比較滿意,我覺得在那裡,那個時段的光線才是拍照的較佳時機,(晚一點就沒了,在福隆,你並無法拍夕陽與海的主題。)如果你方便在那個時段去那裡,也方便帶個腳架去,我相信你隨便怎麼拍都應該會拍的比我這個肉咖好得多,甚至好很多你自己也一定會比較滿意,我真的沒騙你。


我今年應該還會再企,而且還很可能不只再企一次或兩次,沒辦法,我真的是他媽的太愛海也太愛坐火車了。預料下個月我會有一個可以好好犒賞自己一下”;既理直氣壯又冠冕堂皇的藉口,可能幫自己添一些一手二手最多三手的新玩具或是中古玩具或是堪用玩具,到時肯定也會常常帶著它們殺過去試攝一番的

無論是在我意氣風發時還是窮極潦倒時,總是對我義無反顧,全力相挺的你,等著瞧唄


你今年已經企過福隆了嗎?你有想過要企看看嗎?

如果在今年712之前的哪個週三,你剛好有一點美國時間,也剛好有一個心花怒放的好心情,也剛好沒感冒,也剛好想坐火車去福隆看看沙雕看看海的話你不能確定你會不會在那遇見什麼樣令人失聲尖叫的超級大肉咖,出門前記得要精心打扮打扮


2015  Circle in the Sand - Belinda Carlisle

2014  Ocean Breeze - Kenny G.

HERE    2014 Albums for flickr
HERE    2015 Albums for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