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豬肉送排骨




買豬肉送排骨

到黃昏市場來幫忙做小生意已經四年多了,最近這一個多月以來,生意簡直爛到不像話,這樣的慘況可說是空前未有的,在本來就競爭十分激烈;經營起來已經辛苦萬分的情況下,常常都還必須為了耽心餘貨太多,若賣不出去,就得承受血本無歸的腐敗的嚴重損失,在中場之後就得趕緊削價求售,以求保本。但爛就是爛,即便是豬肉加凍作鹹菜價,有時效果也還是極為有限,反倒是如此一來,好不容易維持多年的行情,眼看著就要這麼一點一滴的在自己手中斷送...這種簡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悲情戲碼,最近總是有如倒帶般的一再重演,真讓人除了感到心情沉重以外,就只賸很想破口訐譙一下-老師卡好。

如果連這種最基本,最一般的平價傳統市場都這樣了,那其他的各行各業呢?如果連一個至少還能以自己的勞力來維持著起碼的尊嚴的人來說,都會變得如此的艱難了,那些等而下之,更加弱勢的同胞又該怎麼辦?對於一個在這裡土生土長的人來說,現在我只能用冷清兩個字來形容這個曾經熱鬧滾滾的黃昏市場,而且,據說這樣的劇情,台灣各地也幾乎都是一樣。

我也許無法裝聾作啞的說:"怎麼會這樣?原來那些人潮呢?"...或裝瘋賣傻的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畢竟我生長於斯,年輕時也曾闖蕩江湖,不可能不知道在這塊土地上正在蘊釀著什麼變故,只是當年那個俠骨柔情的鐵血男兒,如今已經是白髮斑斑兼垂垂老矣,對於周遭那些武豬武狗,弄家散宅的魔亂舞與紛紛亂亂,我已不想再,其實是無力再表示太多的意見;也無力再作出什麼樣的抗議了,只好相信各人造業各人擔,兒孫自有兒孫福吧!想開一點就好了!要不然呢?要不然怎麼辦?


買豬肉也可以送排骨?  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