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tory



愛的故事(Love story)的電影主題曲,曲名就是『Love theme from love story,作曲家是法蘭西斯賴Francis Lai,這首曲子還曾獲頒最佳配樂獎。而Andy Williams (安迪威廉斯)曾翻唱這首,而曲名改為『(Where Do I Begin) Love Story』。

這首老歌其實是一部1970年電影『Love story』的主題曲,劇情描述一對男女主角不顧家長的反對,相戀而結婚,還想生養小孩,經醫院檢查卻發現女主角罹患了血癌,男主角隱瞞惡耗努力籌錢為妻子治病,但少了富裕父親資助,經濟結据,女主角身體一天天的變差,最後男主角只好硬頭皮欺騙父親,向他借錢,只是病情已經惡化...女主角要男主角不要責怪自己,只要在她臨死之前再緊握一次她的手,她就心滿意足。

男主角的父親終於知道真相,趕來見他兒子,跟他道歉,男主角回了女主角最愛講的一句話: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愛就是永遠不必說抱歉



西洋情人節,是個聽情歌的日子,今天讓我們來聽一首 Andy Williams 40年前唱得纏綿悱惻的Love Story-我尚愛美金,那是冇美金,新台幣嘛是袂要緊...



    (WHERE DO I BEGIN) LOVE STORY - ANDY WILLIAMS   LYRICS

Where do I begin to tell a story of how great a love can be   該從何說起呢?這關於愛有多麼偉大的故事
The sweet love story that is older than the sea  
這個甜蜜的愛的故事比海洋更古老
The simple truth about the love she brings to me  
她帶給了我愛的真諦
Where do I start  
我該從何說起?

With her first hello   從她的第一聲問候開始
She gave a meaning to this empty world of mine  
她為我空洞的世界賦予了意義
There'd never be another love, another time  
再不會有另一份愛,另一段時光
She came into my life and made the living fine  
她走進我的生命,使生活更美好

She fills my heart   她填滿了我的心
She fills my heart with very special things  
她填滿了我的心,以特別的事物
With angel songs, with wild imaginings  
以天使之歌,以狂野的幻想
She fills my soul with so much love  
她用許多的愛填滿了我的靈魂
that anywhere I go I'm never lonely  
不論身在何方,我絕不孤獨
With her along who could be lonely  
和她在一起,還有誰會感覺寂寞?
I reach for her hand, it's always there  
當我伸出去握她的手,她永遠都在

How long does it last   這份愛能持續多久?
Can love be measured by the hours in a day  
愛難道能用一天幾小時來衡量?
I have no answers now but this much I can say  
現在我沒有答案,但我可以這麼說:
I know I'll need her till the stars all burn away  
我需要她,直到星芒燃盡
And she'll be there  
而她會永遠在我身邊